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25]宝鸡市法学会关于转发省法学会《关于征集第十九届“西部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的通知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凤翔区法学会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11 08:44    作者:凤翔法学会   点击:
    2月27日,凤翔区法学会召开了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区法学会有关兼职副会长;区法学会7个团体会员单位联络员;区法学会法律服务机构(平台)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凤翔区法学会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图1)
    会上,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莉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对2024年全区法学会重点工作从七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政治建会,紧跟实效导向,突出重点、整合资源,不断借势发力,突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和“校地合作”两大工作抓手,切切实实为基层办实事、谋实效,力促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二是探索在镇、村建立首席工作联系点,开创全区法律服务工作全方位、深层次参与“走出去”的新局面。积极参与村级经济组织合同清理工作,帮助基层组织解决疑难复杂合同完善工作。三是由区法学会提供案例素材,西北政法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学生参与编剧,联合拍摄“法治视频”微情景剧。以区“法治宣讲团”为主体力量,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鼓励支持打造个人普法品牌,真正把群众爱看、想看、愿看的法律知识送到大家身边。四是当好政府“法治参谋”,做好基层“法律顾问”,5个研究小组结合各自实际举办法学研讨会。力争年内推出3-5个有价值、有影响的法学研究成果,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五是与区委政法委联合,由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讲师主讲,扎实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会”活动。轮回在团体会员单位中,开展“法治素养提升年”活动。全年共安排4大类10项主题活动,开设政法干警大讲堂,采取课堂宣讲、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在法律实务等方面设立专题,坚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与区政法委、区司法局联合,对镇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基层司法所长、综治中心主任实行法律知识轮训。六是依托《凤翔区法学会网站》平台,发挥好宣传、展示、推介功能。持续抓好“一网一微一刊”建设。围绕区法学会成立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宣传展示凤翔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法学会工作成果。开设“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行”、“法律人讲法治故事”专栏,集中强化对专家成员典型事迹和各项重点工作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七是加强“校地合作”多形式人才培养,着力构建普通会员队伍、法律专家队伍、优秀法学人才队伍、法律志愿者队伍等四个层次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分期分批组织首批法律咨询专家、法治宣讲团成员赴西北政法大学,开展旁听专题讲座,参与疑难案件分析。与区委政法委共同开展“首届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履职先锋”、“金牌法治宣讲员”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