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政法要闻
中国法学会召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6 15:27    作者: 中国法学会   点击:
      2月21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牢牢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推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推动中国法学会走好自我革命的“第一方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法学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中国法学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持之以恒解决法学会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法学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忠诚履职担当,扎实做好法学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永吹冲锋号,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重拳纠治“四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紧握纪律“戒尺”,持续推进纪律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面做好法学会各项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张苏军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