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之窗 政法要闻 学会动态 学会公告 法律法规 法学研究 法治文化 他山之石
最新公告:
[2024-04-11]关于征集首届法治宝鸡论坛论文的通知     [2024-03-12]关于印发《宝鸡市法学会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04-28]关于征集第三届“苏区法制研究论坛”论文的通知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动态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2-06-16 17:11    作者:   点击:
        616日,宝鸡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周录和金台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惠小刚就如何撰写法学研究论文进行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兴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图1)

  肖周录教授围绕怎样写好法学论文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系统讲授了怎样选择论文题目,详细讲解了如何明确论文的立意,深入分析了如何做好论文解题工作。讲授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法学研究论文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图2)

  惠小刚同志以《坚持“五步法”做好学术论文写作》为题,结合自己在“中国司法论坛”“西部法治论坛”等各大论坛征文活动中多次获奖交流和学术报告的心得感悟,从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五步法”做好学术论文写作和写作学术论文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写作法学论文的方法要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宝鸡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研究能力提升培训会(图3)

董兴林指出,法学研究是法学会一项重要职责和重点任务。近年来,市县两级法学会围绕全市平安建设、司法改革、社会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多篇研究成果在各类论坛获奖。此次培训紧扣如何撰写法学论文,从不同范畴、不同角度为大家讲授了基本知识、相关理论和方法技巧,对我市法学研究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董兴林要求,当前正处于“西部法治论坛”“关天经济区法治论坛”“法治陕西论坛”等法治论坛的组稿期。各县区要积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用活用好此次培训内容,将司法实践与前沿法治理论相结合,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新期盼新要求,深入研究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形成更多高质量法学法律研究成果,在各大论坛评审中多获佳绩、争优争先,推动我市法学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